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省级科研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0-12-24 10: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对2016年立项的四川省卫健委普及应用项目《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静脉溶栓等候时间硏究》进行结题验收。

会上,心血管内科团队项目组成员从研究背景、目标、方法、完成情况、创新点与成果、收获与不足等几个方面,通过数据、图片和实例的展示,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在认真查看项目及成果相关资料的同时,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据悉,此项目是市二医院第一项(由省卫健委立项)顺利通过验收的省级研究项目。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静脉溶栓等候时间为科研课题,通过临床分析、探讨优化急诊流程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静脉溶栓等候时间的影响。患者就诊到心电图完成时间平均为4分钟30秒,就诊到静脉溶栓时间平均为19分钟30秒,30分钟静脉溶栓率由60%提升到92%,抢救成功率由72%提升至96%,并发症率由40%降至10%,降低了死亡率。该成果不仅适用于基层医院对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静脉溶栓),适用于对心梗患者(急诊PCI模式)救治,也适用于卒中中心脑梗患者的救治……很多急危重症的救治都可以借用此成果。(余红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