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绵竹市人民医院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2020-12-23 15:3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提高全院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控能力,规范传染病报告和管理工作,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署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强调,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强化住院病区及陪护管理,利用信息手段做到疫情防控和便民措施双结合;要严格管控员工通道和患者通道,做好体温测量工作不松懈;要全面完善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层层落实,环环相扣,严把筛查关口;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到位;要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重点环节的院感管控及督查,坚决杜绝出现院感事件;医务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控,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全力保障医院正常就医秩序。

蒋欣指出,当前正处于冬春流感季节和返乡人员交汇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殊时期必须要非常之举,大家要在思想认识上再紧一点,防疫措施上再实一点,监督力度上再强一点,宣传教育上再多一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疫情防控长城,守住全市人民的健康与安全防线。(尹子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