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核酸检测设备+扩建发热门诊 绵竹市人民医院多举措夯实疫情防控堡垒

2020-12-23 15: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2月21日,在绵竹市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新改造的候诊区内,几名患者正在有序等候就诊。经过多部门的联合协作,绵竹市人民医院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将发热门诊进行了规范化的改造扩建,并于近日完工。

“通过规范化改造,发热门诊具备了独立的检验室、放射室、药房等设施设备,同时还设置了15间留观病房,让发热患者能够在这一区域就能够完成检验、检查以及诊疗等程序,避免了交叉感染。”绵竹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杜涛介绍说,医院发热门诊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设在了相对独立的区域,拥有“三区二通道”和独立的隔离留观室,与其他正常诊疗避免了相互交叉,有效地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同时,该院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的强化培训,提高他们应对疫情技能。“我们严格要求医务人员,对于发热的病人要实行闭环管理,检查、检验、治疗都要在这一个区域完成。”杜涛说。

在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改建的同时,绵竹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在原有新冠核酸检测设备基础上,再引入一套核酸提取仪和核酸扩增仪,用于新冠核酸检测。多套检测设备的满负荷运转下,能够满足每日1000人次的检测量,大大提升检测效率。

据了解,今年6月,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绵竹市人民医院对检验科分子生物实验室进行改造,新建了核酸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核酸实验室充分发挥了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的功能,为疫情防控起到了关键作用。引入新设备后,该实验室的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大缩短了检测和报告时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谭明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