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医用物资交叉检查走进罗江

2020-12-18 18:0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2月17日下午,旌阳区卫健局总会计师张怡梅率检查组一行对罗江区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白马关景区卫生院的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就应急管理平台系统填报情况与实物是否相符;医用防护物资和重要检查药品、设备等储备情况;根据自身承担的具体工作储备物资的品种、储备量是否达到国家相关要求;采购渠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医用防护物资台账;是否建立储备管理制度;是否有固定的储备场所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罗江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用物资的储备及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按上级的要求严格执行医用物资储备的相关规定,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同时,对物资管理中存在的未建立应急预案、省应对新冠肺炎卫生应急调度管理平台物资种类和数量填报不够完善的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并对罗江区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的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可行的参考建议。(易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