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绵竹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埃塞俄比亚“熊猫血”孕妇接生

2020-12-16 15:1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2月9日,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enet女士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平安诞下一名可爱的小宝宝,这是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出生的又一个混血宝宝。

Genet女士于其他医院建卡后发现为Rh阴性血型(即熊猫血),随即转诊至绵竹市人民医院产科,由该科室聂艳主任亲自管理产检。

“熊猫血型”的孕妇,要在专业产科医生指导下进行详细的检查和严格的管理,这将关系到孕期和产后的母婴安全,以及将来备孕二胎的风险。由于Genet女士来中国不足一年,只能听懂一些简单的日常汉语,不能准确表达,也不会英语,因此交流极其困难。在孕30周时,该孕妇因“先兆早产”入院保胎治疗,由于语言不通,聂艳主任和产科医护非常耐心,和Genet女士连比带划,与其丈夫详细沟通,顺利赢得Genet女士的配合。

第二次入院分娩,Genet女士没有了之前的陌生紧张,对产科医护们完全信任,医护每次的治疗操作,她都非常配合。入院后,主治医生进行了引产处理,由于孕妇宫颈条件极差,引产失败,最终决定行剖宫产。术前,备血、急救物品到位、急救人员就位,当宝宝以最帅气的姿势出来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激动,但是考验才刚刚开始。

作为“熊猫血型”母亲,她的每一滴血都弥足珍贵。主刀医生快速地娩胎盘,仔细地缝合止血,台下巡回护士迅速地给予强效宫缩剂预防用药,麻醉医生严密监测生命体征。手术顺利结束,母婴平安。(彭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