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放到春节! 绵竹市中医医院向市民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2020-12-16 09:3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学书 记者 薛伟光)“感谢医院免费为我们提供中药汤剂,这个举措真的太暖啦!”原来,自12月8日起,绵竹市中医医院开始免费向市民提供熬制好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其暖心行为赢得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12月14日,记者在绵竹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在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取饮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市民免费发放熬制好的中药预防汤剂,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防控知识。在中药煎药室里,调配药物、浸制药物、规范煎煮......忙碌的医护人员正分工有序熬制。

“听说有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我特意带着家人来饮用。”当天上午10点,已有不少前来就医的市民自觉排队等待领取,部分市民自己喝过后还用水杯装好带回家给家里人喝。市民赵秀兰告诉记者,自己上了年纪,免疫能力下降,本来打算找医生开点中药预防一下,没想到绵竹市中医医院免费为市民提供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让她觉得十分贴心。

“绵竹市中医医院一方面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重要指示,积极推动中医药尽早、全程、深度介入新冠肺炎防预工作。”绵竹市中医医院院长李锐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疾病发病风险越来越高,防控难度加大。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绵竹市中医医院从12月8日起,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并在门诊大厅设立取饮点,免费向市民发放。

据悉,该中药预防汤剂是按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结合时令变化和新冠肺炎防控现状公布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配制而成。中药汤剂免费发放工作将持续到春节,有需要的市民可自行前往饮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