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基层医院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居家康复》培训班

2020-12-08 15: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居家康复技能,12月4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功举办《基层医院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居家康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吴晓玲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龙泉医院副主任护师赖静、成都武侯区呼吸康复协会会长杨晓丽、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技术主管杨潇等知名专家莅临大会,采用理论讲授、技能操作、工作坊等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中,赖静副主任护师、吴小玲教授、杨晓丽会长分别以《护士在慢性疾病管理中的角色和定位》、《领导力促进护士执业生涯发展》、《协同行动,构建院内呼吸康复体系的关键要素》为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下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民技术主管杨潇在呼吸内科工作坊,为大家进行了《气道廓清技术》的专题讲座,并对肺康复训练的实际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近百余人参加,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扬和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阔了境界,拓宽了思维,收获了经验,对以后的工作非常具有指导作用。(张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