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全覆盖 罗江开展9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文化活动

2020-12-03 10:1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推动罗江区中医药文化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今年9月至12月,罗江区开展了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工作,目前该活动已覆盖了全区所有乡镇。

活动期间,罗江区中医医院基层指导科成立的15人的“六进”活动宣讲团和12人的适宜技术推广专家组,根据全区中医药实际发展情况和中医药文化普及情况,分批次、分层次的以乡镇卫生院为圆心,逐步辐射周边的模式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六进”及适宜技术推广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医药进乡镇活动9场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0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余人次,义诊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在各乡镇营造了传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滕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