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专题培训

2020-12-02 17:0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德阳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多部门合作,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专业技术管理水平。 12月1日上午,德阳市 2020年度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天韵酒店召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公安局(分局)相关负责人及精防业务主干、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2020年1-11月份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报告患病情况、在册患者管理情况、在册患者服药情况、网络上报数据质量控制等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岁末年初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精神卫生专家与德阳市公安局教官团队分别就《社区精神障碍患者风险评估与部门合作》、《突发情况的应对与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德阳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多部门联动,有力增强了多部门的精防意识,提升了全市相关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业务能力,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蔡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