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感控团队参加省级研修班“充电”

2020-11-24 15: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感控专(兼)职人员和感控团队的能力建设,加强运用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不断提升管理和专业水平,创新组织开展好感控工作,持续改进感控质量,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给感控专业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确保患者安全和医务人员健康。11月20日至21日,罗江区人民医院院感督查员参加了绵竹市人民医院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省级继续教育科目《感控项目管理暨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省、市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援鄂医疗队的感控抗疫英雄等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业务管理部主任田美蓉、四川省医院感染质控中心秘书向钱等专家授课,分别就新冠疫情常态下感染专兼职人员核心能力建设、医院项目管理理论和华西实战经验分享、新冠疫情常态下医院和重点部门感染防控难点与风险评估、感控在抗疫中的作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来自不同医院的感控人员也对医院感染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聂春萍老师进行了«守护—逆行者的征程»援湖北演讲。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罗江区人民医院感控专(兼)职人员和感控团队的处置能力。(袁婧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