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现场 华西医院肿瘤专家收到了绵竹患者的6束鲜花

2020-11-24 11:2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明剑 记者 薛伟光)11月2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姜愚,腹部肿瘤科书记兼副主任、主任医师曹丹,胸部肿瘤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宫友陵等一行9位平时一票难求的肿瘤专家走进绵竹,为当地的肿瘤患者们看病问诊。虽然当天绵竹气温骤降,寒风瑟瑟,许多市民都穿上了羽绒服。在绵竹市人民医院的院前广场上,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义诊现场,早早地场上便挤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大家有序地等候着专家义诊。“听说华西的专家今天要来,我早上7点过就来排队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来自汉旺镇的吴大爷是第一位接受专家义诊的市民。在义诊过程中,来自华西医院的张洪副教授耐心仔细地了解吴大爷的病情,并给予诊治和对病情的一些建议。接受义诊后,吴大爷感到很满意,他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华西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是太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多位之前在华西医院住院的绵竹患者,当听闻当初医治他们的医生要来绵竹义诊,早早的就准备好了鲜花,要当面感谢专家们。

来自市区的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李先生因疾病在腹部肿瘤科曹丹教授处治疗,在华西教授的精心诊治下,李先生恢复良好,精神状态佳。虽然天气寒冷,但李先生仍手捧鲜花站在广场一角等待曹丹教授的到来。当曹丹教授查房指导结束来到义诊现场后,李先生连忙迎了上去。“曹老师,我昨天知道你要来绵竹后,简直太高兴了,今天说啥也要来看看你。中午我已经订好了餐,您一定要来啊。”看到如此热情的患者,曹丹教授也倍感亲切,“这次来绵竹义诊,我也期望能够碰到你,看你气色如此好,一定恢复得不错,快来给我说说,身体还有哪不舒服的。”显然,曹丹教授对曾经的患者记忆犹新。

这样的场景,在义诊现场屡见不鲜。当天,共有6位曾经在华西医院住院的患者来到现场,给专家们送上鲜花以表谢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