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术交流活动

2020-11-24 11:2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的认识,了解临床评价的重要性和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评价系统的作用,日前,绵竹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循证医学中心、华西期刊社社长杜亮教授到会分享经验。

活动中,杜亮教授指出,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是指注册申请人通过临床文献资料、临床经验数据、临床试验等信息对产品是否满足使用要求或者适用范围进行确认的过程,是未来医疗领域发展的一个重点。他对我国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临床评价路径的方法与选择。

本次学术活动的开展为医务人员普及了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知识,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学术水平与管理水平,为医院发展开拓新的思路,指向新的方向。(刘广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