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胸腔镜纵隔肿瘤切除术

2020-11-17 17:2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月14日,罗江区人民医院胸外科成功开展了首例全胸腔镜纵隔肿瘤切除术,填补了罗江地区该项手术治疗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者陈大爷,入院前5天受凉后出现咳嗽咳痰,阵性加重,咳痰不畅,活动后感气紧,双下肢乏力不适,于10月27日来到罗江区人民医院求治,经门诊胸部CT检查发现前上纵隔一软组织密度结节影,初步考虑胸腺瘤。

为了进一步检查治疗,陈大爷当日就入住罗江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入院后经胸外科团队充分评估患者的手术条件并积极完善术前准备。11月6日进行全胸腔镜纵隔肿瘤切除术,术中采用3个微创打孔小切口,剑突下入路,人工气胸模式,历时3小时顺利完成。术后3天陈大爷就能下床自由活动,生活起居自理,双下肢无力的症状得到改善,11月14日,已痊愈出院。(余海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