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宣传如何开展? 全省270余名医院宣传“操盘手”齐聚绵竹问道取经

2020-11-16 14:2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谭明剑 记者 薛伟光) 大咖云集绵竹,共赴医院宣传盛宴。11月13日,由德阳市卫健委主办,绵竹市卫健局、绵竹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德阳继教《医院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德阳市卫健委直属医疗机构、德阳六县市区各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讯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广安、宜宾、巴中、遂宁、眉山等地区的同仁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讲座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统战部部长、教授、全国知名金牌讲师廖志林,以《基层医院(医生)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建设》为题,从“道”的方面,运用大量的理论分析,结合众多实践案例,讲授了基层医院及医生如何打造自身品牌,从而形成更加强大的影响力。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现场“举机率”频频。

“憋憋”“虚啥子”“扯噗鼾”……标题、文字充满四川方言的“椒盐味”,活泼的文风、戏谑的表情包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科普文章在茫茫的信息海中脱颖而出,阅读量分分钟10万+的成绩让同行艳羡。培训中,郑源部长以《巧用科普小杠杆撬动医疗大品牌》为题,还原了10万+推文的产生过程,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家庭生活报副主编伍方莉从大量的新闻实例中,授予大家如何从日常工作中捕获新闻亮点,寻找询问信息。特别当交流到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全国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听众的共鸣,深情之时令大家纷纷动容。

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弟洪以《内聚力量 外塑形象——医院宣传实践》为题,就绵竹市人民医院在华西医院托管后,宣传部机构重置、人员建设、通讯员管理、官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与在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医院宣传工作发展历程。务实的经验分享,让大家聆听之余,引起对本医院宣传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深入的思考。

而本次培训班最亮点的环节,当属“医院宣传怎么搞,宣传科主任有话说”这一环节。来自新都区人民医院、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彭山区人民医院、岳池县人民医院、平昌县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的宣传科(部)主任为大家分享了各自医院宣传工作经验,她们有的来自华西医联体单位,有的来自四川省东、南、西、北各个地区,较为全面的反映了不同地区的医院宣传特色,让现场学员直呼过瘾,获益颇丰。

短短一天的会议培训,让大家意犹未尽。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一次培训,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更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广大不在医疗一线,却胜似一线的医宣人聚在一起交流讨论,分享体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