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助力科研破冰 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科SCI论文实现零突破

2020-11-06 17:4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邓佩琳医师撰写的《Effect of kinesio taping on hemiplegic shoulder pain:A systematic review and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controlled trials》论文,在国际康复界核心杂志《clinical rehabilitation》上发表,标志着康复医学科SCI论文实现零突破。

该篇论文主要对研究肌内效贴技术在脑卒中偏瘫肩痛方面的运用方面进行了阐述。偏瘫肩痛严重影响脑卒中患者日常生活能力及生存质量,临床上处理起来非常困难,此次研究成果为脑卒中患者偏瘫肩痛寻求了新的治疗手段,为肌内效贴技术治疗脑卒中患者偏瘫肩痛提供了循证依据。

在“何成奇专家工作室”专家团队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李懿博士后的精心指导下,邓佩琳医生经过反复修改、精心写作,不断努力下论文于近日发表。该篇论文的发表,是该院开启医联体建设以来取得的又一成绩。

据介绍,华西——绵竹医联体的建设时间已达三年,何成奇专家工作室已成立一年。一年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何成奇教授亲自规划布局,组建华西康复科研团队对我院康复科研进行线上指导,线下帮扶。从科研项目立项、研究、论文选题确定,到资料收集、再到资料分析进行了精细指导。科室中标省级课题2项,院级课题2项,发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科研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张少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