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感动患者 出院患者给德医医护人员写感谢信

2020-11-06 11:4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感谢曾锐护士视我们患者如亲人,解除了我的长期困扰......”近日,德阳市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西藏的感谢信。信里,感激之情溢满字里行间。

今年8月,患者姚先生趁着从西藏回德阳探亲的间隙,于8月18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肛肠科开展肛瘘及内痔治疗。肛瘘及内痔治疗,除了手术的顺利开展外,术后的换药也对恢复起着决定性作用。此前,姚先生曾在拉萨进行治疗,但效果不佳,术后没多久就复发了。想到此前的换药经历,这一次,在换药时,姚先生也更加紧张。“放轻松、不紧张,对了,就是这样,保持住......”术后,换药期间,德阳市人民医院肛肠科护士曾锐总是在话语上耐心引导患者,换药动作也尽量轻柔。

换药后,曾锐还细心提醒患者姚先生要忌口辛辣食物。此后50余天的换药时间里,患者姚先生都在曾锐的耐心引导下顺利完成换药。10月12日,由于假期结束,姚先生返回西藏上班,此后面对姚先生的换药咨询,曾锐也总是第一时间进行细致解答。目前,患者姚先生的伤口已基本愈合,困扰了三年多的顽疾终于顺利治愈。

“考虑到肛肠科手术后的特殊性,所以换药时我都一直以换位思考来要求自己,话语上更耐心、动作上更柔和。”在收到感谢信后,肛肠科护士曾锐直言,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小事儿,在接下里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耐心、细致的为每位患者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