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医生荣获德阳市首届中青年医师腹腔镜操作大赛多项奖项

2020-11-05 15: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由德阳市医学会微创外科专委会、德阳市微创治疗中心、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德阳市人民医院培训基地主办的德阳市首届中青年医师腹腔镜基本操作大赛在德阳市旌湖宾馆开赛。经过激烈角逐,罗江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医师王聪、主治医师谢贤林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德阳市微创中心第一届中青年腹腔镜基本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罗江区人民医院医师胃肠外科医师王聪、主治医师谢贤林在经过严格的初赛选拔后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操作器械由普通的腹腔镜临时更改成目前最先进的离体灌注腹腔镜模拟系统,在猪的活体器官上操作。决赛当天,因腹腔镜显示器的故障,无疑增加了操作难度。面对重重困难及变故,从未接触过腹腔镜离体灌注系统的医生们,顶住压力,沉着应对。王聪和谢贤林凭借多年的腹腔镜手术经验,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操作水平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嘉奖,并获得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培训基地(德阳市人民医院)颁发的初级腹腔镜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周欢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