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全力推进尘肺病防治专项行动攻坚推进及职业健康保护专项行动

2020-11-04 17: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月3日上午,罗江区政府组织在区卫健局四楼小会议室召开全区职业病防治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和职业健康保护专项行动启动会。

会上,罗江区副区长周红英通报了2020年尘肺病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区卫健局组织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强化执法监督,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随后,周红英就健康罗江专项行动方案(2020-2030年)中职业健康保护专项行动方案(2020-2030年)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解读。要求各镇、经开区配合区卫健局进行职业健康保护十年专项行动的落实。

罗江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江涛强调:职业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新时代大健康理念对健康的要求不断提高。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强化政府监管职责,督促用人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提升职业健康工作水平,对推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谢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