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举办基层医院护理不良事件安全管理培训班

2020-11-03 11: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秋风萧瑟秋意凉,精彩纷呈满学堂。10月30日,由绵竹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的德阳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医院护理不良事件安全管理培训班”召开,来自德阳市的各级医院管理者、护理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四川大学华西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彭文涛、德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朱华蓉分别作了《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现状及未来趋势》、《基层医院护理不良事件安全管理重点与难点》的专题讲座,对护理不良事件安全管理从行业标准、引领指南、案例分享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解读;绵竹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荆玉玲、神经内科护士长曾前梅、重症医学科专科护士唐诗韵先后以《不良事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不良事件之自杀风险管控》、《1例器械性压疮案例分享及持续改进》为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实用,从行业标准到个案分析,开阔了基层护理人员的视野,为现场与会者提供了学习探讨的平台。护理不良事件管理是护理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是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提高护士识别护理风险的能力,落实优质护理的基础,,也能减少医疗纠纷,对保证医疗护理安全有重大意义。(周雯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