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创新驱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德医专家跨界展开“头脑风暴”

2020-11-02 12:1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艺璇 记者 古蓉媛)10月29日,2020年德阳市创新驱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开幕,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心身医学与健康产业发展分会场,德阳工程技术学院、市疾控中心、市区各级医院有关专家相聚汉瑞酒店,开展“跨界”讨论。本次学术交流旨在引导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聚力创新创造,建立高端、前沿、跨学科的平台,尽快融入成德同城化。

分会场学术研讨由德阳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委会主任、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刘平主持。刘平代表心身医学专委会作《疫情后信息时代下的心身健康探索与实践》报告,介绍了德阳市人民医院牵头的心身医学专委会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主动作为,开展新冠确诊患者的心理治疗,并集结德阳地区心理工作者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心身专委会与市教育局联合建立校医共建机制,为全市中小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提供不同层次的心理培训与辅导,得到了教育部的关注。

“信息时代与后疫情时代的大环境,必然使心理健康需求大幅度增加,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并行,交互发展。医务工作者要敢于创新,把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融入医学发展,不断开展跨行业的研究。”作为德阳地区心身医学学科的领头人,刘平的报告给大家注入了新动力。

德阳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赵曦博士、基本外科副主任刘航分别就《蛋白酶体抑制剂RA190对口腔腺样囊性癌的调节作用》、《探讨经皮穿刺置管引流应用于重症急性胰腺炎液体聚焦期和包囊坏死期对患者预后影响》两篇专业论文进行展示和学术报告,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探讨医学领域的焦点、热点问题,展现了医学从临床领域到专利申请、专利转化的产业化过程。两位专家还对德阳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