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获评“医学人物——身边守护者”

2020-10-29 12:0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的2020年“人民好医生”推荐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麦刚获评“医学人物——身边守护者”。

该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通过网上网下报名,各医学协会、医院推荐,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人民好医生”候选人、候选团队。经过主办方初选、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最终评选出“学术成就−大医精诚典范”,“学术成就−科技创新典范”,“学术成就−青年风尚典范”,“学术成就−优秀专家团队”、“医学人物−特别贡献者”、“医学人物−身边守护者”、“科普传播−新锐人气典范”“科普传播−先锋引领典范”、“科普传播−卓越影响典范”三类9个奖项。

作为一名肝胆胰外科专家,麦刚熟练掌握肝胆胰外科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胰腺肿瘤及壶腹周围癌,急、慢性胰腺炎,胰管结石等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胰腺移植和胰岛移植有较深入的研究。作为三甲医院院长,麦刚仍然坚持每周上门诊、做手术,始终把服务患者放在首位,从医以来累计完成各类手术近6000台,其中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Beger及Frey等高难度大型胰腺手术近2000台,为众多患者解除病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

麦刚高度重视公共医疗卫生防控,早在2016年,就未雨绸缪,组织建成全省唯一感染重症病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麦刚第一时间作出准确预判,迅速部署医院开展防控物资储备和检查救治场地准备,开展应急演练和专项防控培训,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积极调度、协调医院各相关科室、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市18名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并成功实现治愈患者“零复阳”、救治医护人员“零感染”,为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强堡垒。(张嵘 石艺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