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荣获“患者体验管理奖”

2020-10-29 12:0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艺璇 记者 古蓉媛)10月24日,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患者体验评价项目启动暨第三届医患体验高峰论坛上,德阳市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患者体验管理奖”,此次全国共有10家医院获颁此奖项。

“患者体验管理奖”是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患体验管理与评价委员会设立的,专门用于表彰持续开展患者体验改进工作,患者体验整体得分位于全国前列,医疗服务流程环节与品质管控重点核心指标均表现优秀的医院。

德阳市人民医院于2017开始开展患者满意度第三方调查测评工作,通过测评找出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与缺陷,分析影响患者满意度和忠诚度的主要因素。医院设立专职部门,根据第三方测评结果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和监测整改效果,并将患者满意度与科室、个人绩效挂钩,推进患者就医体验的不断改善。2020年,住院患者满意度提升到98.75%,门诊患者满意度提升到84.64%。

医院重视患者需求,着力改善就医体验,及时引入科技手段,提升看病就医的便捷程度。手机在线问诊,手机预约挂号、支付,预约检查,智慧药房等一系列举措,缩短患者等候时间,赢得群众信任。

在力求便捷的同时,医院还为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设置专门通道,协助就诊。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门诊患者进入前需出示健康码,老年患者由工作人员协助填写纸质流行病学史确认单;大厅服务中心有志愿者一对一帮助不会使用手机挂号的老年人进行人工电话预约、窗口预约挂号,免费提供轮椅推送、协助就诊等服务。8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在就诊时,医院信息系统还会根据年龄自动优先,充分体现爱老、敬老的医者仁心。

医院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尽力改善环境和服务细节,营造“去医院化”的氛围。建筑外墙、楼道、走廊绘上了色彩明快的彩绘画,住院楼大厅引入了社会化的咖啡甜品店,机场式温水自助取用等,让患者身心放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