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 德阳探索精神康复新进展

2020-10-23 17:5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22日至23日,德阳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精神康复新进展培训班在汉瑞酒店举行。全市各级、各类精神卫生专业医疗机构及相关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精防人员和医护人员、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旨在切实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改善社会功能,回归社会,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服务,加强康复服务管理,促进康复服务规范化,提高专业化水平。培训中,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四川警官学院的专家、教授现场授课,从心理健康知识,精神疾病病人如何融入社会、自我管理在社区康复中的应用、同伴志愿者的同伴干预技巧、精防数据的收集分析利用、双相障碍全病程管理、病耻感原因及应对措施等方面授课。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专家、教授们通俗易懂的讲授,将学术专业性和基层实用性有机结合,对我们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相关服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我们务人员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开阔了我们的学术视野,对于提高专业水平、探索精神康复的新方式大有裨益。”学员们纷纷分享道。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各职能部门、各镇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协作配合,强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此次培训不仅为提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水平,更是以训代会,全面推动德阳市社会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德阳市精神卫生工作打开新的思路,为长足发展德阳市公共事业贡献力量。(蔡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