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日常督导

2020-10-21 11:4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0月20日,按照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要求,罗江区卫健局局长钱晓红带队到万安镇卫生院、慧觉卫生院、集中隔离点等地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万安镇卫生院,钱晓红认真检查了发热门诊设置运行管理情况、医疗救治准备情况、防护物资储备情况、院感防控情况、学校结核病筛查情况等。她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当好疫情防控“侦查员”:建立健全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应急物资盘点和储备工作,不断加强医护人员教育培训,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在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全面提升防控应对能力,进一步增强哨点预警作用。

在慧觉卫生院,钱晓红详细了解了医院改造情况、后备治疗点准备情况、医务人员管理保障情况、院感防控情况、应急响应情况、医疗救治情况等。她要求,定点救治医院要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思想准备、能力准备、物资准备和硬件准备,缩短应急预热时间,提高战备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功能分区、病人转接、医废处理、后勤管理、人员调配、后备救治点启用等具体流程和标准,提高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培训,畅通上级远程和面对面指导渠道,提高救治水平。

在集中隔离点,钱晓红仔细询问了集中观察点管理运行情况。她要求,各集中观察点要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完善硬件环境建设,按照以前防控保障进行适当改造,确保启用时能够为集观对象提供合格、舒适的集观环境;要完善管理服务水平,组建高水平的集观点管理服务团队,细化职责分工,严格落实集观点管理服务制度,固化工作流程,务必做到启动后管理人员“零感染”目标。

据悉,按照罗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罗江区卫健局已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镇、各部门、各医疗机卫健单位、诊所、村卫生室等有关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导。(徐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