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到乡镇开展白内障筛查工作

2020-10-21 11:3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白内障患者生活质量,降低白内障致盲率,在罗江区卫健局及区人民医院的组织下,从10月20日起,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将在各乡镇开展为期10天的义诊义检白内障筛查工作。

10月20日上午,眼耳鼻喉科医护人员分别前去新盛卫生院及新盛敬老院,开展内障筛查工作。当地村民们都早早地来到卫生院等候,8点半筛查准时开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大家先登记,然后分别进行了视力检测、裂隙灯等检查,眼耳鼻喉科医护人员详细地将检查结果一一记录。医生们还现场为大家解答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提升大家的眼睛健康保护意识。同时医护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项目中精准扶贫患者免费,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下岗等患者,每例白内障手术可享受1000元补助的政策,建议有需要的患者可联系参与,早日恢复视力。(文晓霞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