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举办病案首页填写规范培训

2020-10-21 11:3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更好地完成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据上报工作,保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s)工作顺利开展,10月19日至20日,罗江区人民医院举办了病案首页填写规范培训。此次培训由医教部精心组织,信息科副科长廖鹏、质控办主任成小强授课,全院各级医师和病案工作相关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廖鹏和成小强分别对病案首页书写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规范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分析原因,提出修正意见对病案首页填写的完整性、准确性作了进一步要求,并强调如何如何规范填写各项指标。在实践培训过程中,医师们对病案首页书写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培训,强化了全院各级医师对病案首页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病案首页的规范填写有了更深刻、更细致的理解和掌握,为进一步提高病案首页填写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DRGs支付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