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第五届亚洲质量改进与创新案例大赛三等奖

2020-10-19 13:5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第五届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暨第五届亚洲质量改进与创新案例大赛”在杭州顺利召开。

来自国内外各类质量组织、企业、医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约5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以“降低鼻胆引流导管托管率”为主题,选题新颖、贴合临床、内容创新,赢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百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亚洲医疗质量改进与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本次会议是世界上质量功能展开(QFD)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会议,亚洲区共144个圈、47家医疗机构参赛,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质量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质量管理的系统化创新方法、理论与实践。

鼻胆管引流术是消化内科在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技术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用于解除或减轻胆道梗阻的内镜下胆道引流的方法,以减少感染、顺利引流胆汁,起到减压、消炎、胆道引流的作用。该项目是一套全面的护理干预措施,避免因紧张、恐惧、堵管、痛苦拔管等导致鼻胆管脱落,加强鼻胆管固定和冲洗则可使鼻胆管引流更通畅,防止术后感染的发生。对引流情况进行细致观察,为患者ERCP术后鼻胆管引流的安全性提供保障。不仅降低了患者的脱管风险,减少术后并发症发生,加快疾病恢复,还避免了不必要的医患纠纷,大大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减少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

此次获奖是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案例继2019年之后的第二次获奖,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理团队持续开展质量改进活动,是构建医院安全文化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响应优质护理活动,创造医院高品质医疗服务品牌的进一步体现。此项荣誉既是激励,也是动力,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以患者安全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在质量创新、管理创新方面不断探索,持续提升护理质量,助力医院质量管理迈向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