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打烊 绵竹市人民医院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0-10-11 10:4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促进患者健康,降低再住院率,满足病人健康需求,绵竹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通过积极开展延续性护理,将护理工作做到了病人家中,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

一个星期前,患者陈女士带尿管从感染科出院。转眼留置尿管的更换时间已到,感染科护士长吕萍将这件事记在心上。国庆期间,吕萍和护士小吴一起准备给陈女士更换尿管的物品,并准备了一份关于该患者居家护理的纸质版健康教育。

吕萍和小吴坐了近半小时的车来到患者陈女士的家里,经过一番评估后,小吴熟练的给陈女士更换了尿管并做好了健康教育。“非常感谢你们来给我妈换尿管,还是在这节假期间,真的太辛苦了。”陈女士的大女儿拉着吕萍的手不断说着感激的话。由于长期卧床,陈女士已患有压疮,吕萍再次评估了其压疮并进行了护理,并对患者家属详解纸质版健康教育内容。

“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需要护理,我们感染科的延续护理就在。路很长,但只要走好每一步,就一定会到终点。”吕萍说到。(杨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