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上门,绵竹这家医院的举动太“暖”啦!

2020-10-11 10:40: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秋风送爽,在国庆巧遇中秋之际,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理人员们如常地奔波在路上,为肺病患者假期间的顺畅呼吸保驾护航。这一次,他们带着自己的“新装备”,又开始了一场暖心“家访”。

“来,大口吸气,使劲吹!”10月3日,家住绵竹的张大爷院子里格外热闹,原来是绵竹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老师又来家访了。此次家访与以往有些不同,他们带了一位“新伙伴”——一台便携式肺功能仪,这台机器能对患者进行入户肺功能检查,现场为患者解读肺功能报告,让患者少跑路。

家访过程中,呼吸内科护士长毛水香带领团队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城中各个受试者的家中,从医院到居家无一巨细地对患者进行专业指导,针对老人居家呼吸机佩戴方式错误、鼻氧管脏、吸入药物的使用错误等问题,特为患者对制氧机和家用无创呼吸机进行检测、维护指导及呼吸机参数的调试与吸入药物的指导。

毛水香护士长说:“每到一家都能切身体会到他们的被需要,能真实地帮助到病患,能专业地指导他们,能深刻感受到他们每一次的变化,就是我们家访目的,希望大家都有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张敏 邱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