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历史 开阔眼界 绵竹市人民医院组织参观绵竹市历史博物馆

2020-09-24 11:1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22日,在国庆到来之际,绵竹市人民医院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积极份子等50余人,在该院党委书记张琴的带领下,参观绵竹历史博物馆和诸葛双忠祠,追忆历史,开阔眼界。

在解说员娓娓动听的解说声中,大家列队走进博物馆和诸葛双忠祠。博物馆内,千余件文物分别陈列在青铜器和金银器展厅、陶瓷器展厅、字画厅等3个展厅内,全面展示了绵竹境内出土的从战国时期到汉、唐、宋、明、清、民国等各时期的文物,包括战国青铜器、金玉器、汉唐宋各代陶瓷俑为主的陶瓷器以及以迎春图为代表的各年代字画类文物。其中最为珍贵的是战国提梁壶、宋代白釉水月瓷观音、明代绵竹籍宰相刘宇亮水晶印、金乌龟等数十件国家一、二级文物。

与之相邻的诸葛双忠祠,是四川省和绵竹市境内重要的三国文化遗址。还未跨入景区忠孝两个大字已经赫然在目,前殿祀诸葛瞻父子,启圣殿祀诸葛亮,展示了诸葛亮祖孙三代忠贞无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

此次活动在让党员们学习绵竹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作为绵竹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了解绵竹历史,了解绵竹的文化。 (温瑷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