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治愈42人! 德阳市人民医院参与中国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获表彰

2020-09-03 17: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石艺璇 记者 古蓉媛)近日,中国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德阳市人民医院被表彰为先进分中心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原主任杨家红被表彰为先进临床医生,并代表医院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汇报项目工作经验。

2018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设立“珠峰”项目,计划自 2018 年 4 月至 2021 年 6 月,在全国 125 家医院(含 25 家基地医院),筛选入组核苷经治慢乙肝患者 30000 名,序贯或联合聚乙二醇干扰素治 疗,使 10000 名(最少 8848 名)获得临床治愈,为实现《“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 2030 年消除肝炎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珠峰”工程项目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共批准项目医院312家,目前展开工作的医院286家,共计入组慢乙肝患者8468例,实现临床治愈1409例。

德阳市人民医院自2018年起就作为分中心参与项目,在项目基地医院的指导下,由感染科原主任杨家红博士带领医生在诊疗工作中选择符合条件的患者,征得同意后入组项目,3名经过专项培训的医生负责按照项目组制订的诊疗方案进行治疗。截至目前,共有174名患者入组,已有42名患者达到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其中第一例临床治愈的患者时间为2019年4月。经项目委员会对各分中心入组病人数、临床治愈病例数、数据完整性及客观性进行分析整理,德阳市人民医院综合评分名列全国125家分中心第一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