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人气奖”! 绵竹市人民医院在这个全国大赛上连获两项大奖

2020-09-02 10: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尹子桁 记者 薛伟光)9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竹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特色案例《小事大情》在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及“金牌人气奖”两项大奖。

据介绍,首届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家庭与生活报》、中欧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委会、丁香园、川报观察、微博健康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家医疗机构的代表和高校代表、媒体代表莅临参会,愉快交流,共同见证中国医院人文管理的奥运会。

绵竹市人民医院特色案例《小事大情》经过评委会初选、复审、复评、合议,最终在全国400 多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与郑州人民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安交大附属医院等36家医院决战成都,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及“金牌人气奖”两项大奖。

《小事大情》案例反应了在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大环境下,绵竹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以“让病人满意”为最终目标,凭着认真执着的精神,通过一件件小事和细节的改善,全面提升了医疗护理品质,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案例幽默风趣,真实感人,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笑声。

“小事大情这场路演细致入微,演绎出了每一家医院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故事中看似都是小事,却让我们感受到了绵竹市人民医院对待医患关系的认真态度和做实人文管理的大情怀。什么是医院人文建设,能从细小之处改善来让患者满意,这就是人文。”现场评委湖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黄利华评价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