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监督员为罗江区人民医院发展献言献策

2020-08-26 11:4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8月25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召开了2020年度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区级各部门、乡镇、社区、企业等10名社会监督员、院领导以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罗江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严德强对2019年度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涉及医院学科发展、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等23条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监督员进行了汇报。随后,杨勇、付华伟、钟晓夏、先柳帆四名医生骨干分别就医院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介入超声的临床运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诊疗技术、消化内镜介入技术的开展情况及效果进行了生动的图文、动画讲解。

社会监督员纷纷表示:“四名青年医生对医院诊疗技术的讲解通俗易懂,也振奋人心,让大家对罗江区人民医院近年来在心脏介入、呼吸诊疗、介入超声、内镜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让我们能更加安心地把自己的健康问题交给罗江区人民医院。”

会上,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祖斌就医院2020年上半年业务开展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与成效、罗江医院集团建设情况、医院软硬件设施提升、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向社会监督员作了详细汇报,并就高医院质量发展、建设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发展方向社会监督员征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社会监督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在群众中搜集到的意见建议。谈到医疗环境、就医流程、医疗技术、服务管理等各方面的巨大提升,及今非昔比的就医体验,监督员代表们感动而自豪,对医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由衷的祝贺。监督员从各自行业视角就进一步加强医院诊疗水平、新业务新技术宣传、健康教育及全程化优质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5大方面23条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监督员们表示,非常感谢罗江区人民医院的信任,一定代表群众做好监督,履职尽责,共同促进医院的行风建设、优质服务及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唐春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