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放射安全事件应急综合演练

2020-08-26 11: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规范和强化应对突发放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将放射事故造成的损失和污染后果降到最小程度,最大限度地保障放射科工作人员与群众的安全,维护正常的放射诊疗秩序,做到放射事故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8月24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了放射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由放射科、急诊科、心内科、骨科、设备科及后勤保卫科人员参与,职能科室及分管院长观摩指导。

演练拟定放射科当班技师发现CT球管持续曝光,对受检患者产生持续照射,遂迅速按下紧急制动键并拉下电闸,快速退出检查床并立即上报科主任,当班医师安抚受检者情绪、了解其受辐射情况,予以吸氧等措施。放射科主任龙伟立即电话上报放射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赵红旗,由赵红旗启动《放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指挥放射事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医疗救治组医生及护士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患者基本情况后,用平车将患者迅速转移至急诊科抢救室,评估患者受照射程度并给予进一步临床支持治疗。后勤组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封锁并疏散周围群众。相关职能部门向罗江区生态环境局报告放射事件及应急救援进展情况。

演练结束后,罗江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红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节奏紧凑,各科室配合密切,对可能发生的放射安全事件预判到位,抢救及时,达到演练目的。(甘露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