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呼吸专家走基层巡讲”学术活动罗江站圆满举行

2020-08-24 11:0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提高德阳地区医院和社区医护人员呼吸系统的防治水平,帮助医护人员了解呼吸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的最新进展,8月22日上午,由德阳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委会主办,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川渝呼吸专家走基层”巡讲学术活动在罗江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庆新桥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教授,利用PPT生动形象地进行了«疑难重症感染病例的反思»«慢阻肺治疗药物的突破与创新»«新冠肺炎诊治»«基于PDCA的无创通气护理策略»«从循证医学探讨中国慢阻肺的治疗新选择»«急性呼吸衰竭综合救治»«从COPD治疗目标看COPD的药物治疗选择»«EGFR-TKI不良反应管理»«病例分享与讨论»专题学术讲座,内容涵盖临床专业的热点和经典问题。同时进行现场病例演示,专家面对面答疑解惑,典型病例分享,形式新颖,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罗江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晓夏进行了会议总结,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深厚,达到了预期效果。(王蓉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