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为中江贫困留守儿童培训急救知识

2020-08-21 17:4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工委和志愿者一行走进中江县龙台镇宝顶村为20余名贫困户留守儿童开展暑期溺水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并开展暑期关爱慰问。

培训中,志愿者结合溺水真实案例,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模拟、操作示范等体验互动式教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体验互动中小朋友们通过心肺复苏应急处理场景演练更深刻地了解到防溺水安全知识。志愿者还讲解了异物卡喉、烫伤、磕伤、误服药等日常风险,为留守儿童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安全教育及急救培训课,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日常风险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蹇志伟还为贫困户留守儿童发放书包、书籍、衣物等关爱物品,鼓励孩子们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社会的关爱之心,引导他们通过阅读增长才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受助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知识和本领,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后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