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开展“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义检活动

2020-08-20 10:0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树立医务人员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良好形象,8月19日上午,罗江区卫健局组织3家县级医疗机构在八景苑广场开展大型义诊义检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前来的群众开展政策咨询、健康咨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提供免费针灸治疗,耐心讲解预防传染病等卫生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地为群众检查身体状况,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献血知识手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也同步在当地开展义诊义检活动。

此次活动共政策咨询400余人次,义诊义检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单)及物品1000余份。通过本次多点位多形式的义诊活动,普及了医疗卫生常识及健康素养知识,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宣传了新业务、新技术,提高了群众对医务人员的理解与信任,营造了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易洋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