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前夕 德阳市人民医院170名医护、专家获表彰

2020-08-17 16:5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2020年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团结凝聚全院医师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8月17日下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举行2020年医师节大会暨颁奖典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德阳市人民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出征,4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参与救治确诊患者近1000人。160余名医护人员驻扎在德阳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实验室等一线岗位,用科学的措施、专业的知识、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了德医疫情防控,顺利治愈18名新冠确诊患者,并成功实现治愈患者“零复阳”、救治医护人员“零感染”。

活动现场,德阳市人民医院为消化内科专家汪永寿、医院管理专家常致坚、神经外科专家李元敏,心内科专家闫国礼、普通外科专家胡登礼、心胸外科专家彭治忠、骨科专家陈方海、眼科专家钏光龙、妇产科专家程润传、中医专家彭暾10名老前辈授予终生成就奖。为160名抗击新冠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颁发德医抗击新冠疫情荣誉奖章。德阳市人民医院还邀请了已退休老专家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过去的故事。随后,2020级新进德医职工代表献上了朗诵《坚守初心传承使命》、德医医护团队带来了工装秀《白衣胜雪》、德医行后片区献上了院歌合唱《爱的承诺》。

本次大会暨颁奖典礼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励广大医师学习典型,争先创优,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群众健康服务,为推进健康德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