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0-08-14 15: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全面做好医院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员工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员工抢险救援能力,切实掌握防汛应急方法,8月13日下午,罗江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涉及罗江区突降暴雨,医院值班人员在防汛巡视时,发现地平面水量上涨,有漫进一楼、灌入地下室的危险;门诊大楼突然停电;万安镇水果批发市场发生严重内涝,有2名人员受伤,需紧急医学救援等场景。

演练结束后,罗江区卫健局副局长徐昌金对参演医疗机构的调度、现场处置、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了肯定,认为在当前汛期的背景下,此次演练更侧重了实际性,在各方人员的配合、努力下,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罗江区人民医院应急队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为今后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切实提高了医院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为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