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疗模式下基层医院检验学科如何发展? 200余人齐聚绵竹找答案

2020-08-11 16:0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促进新医疗模式下基层医院检验科的建设与发展,一场由绵竹市人民医院主办的四川省继教项目——《新医疗模式下基层医院检验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会议于8月8至8月9日在绵竹市岷山饭店举行。

此次会议云集了省内专家教授以及检验人员与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0余名,内容围绕基层医院检验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主题,对学科建设、质量管理、科研论文创作与撰写、检验报告解读等多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8日上午,会议在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主任技师、绵竹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学科主任何超的主持中拉开帷幕。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蒋欣、四川省临检中心主任黄文芳教授分别给大会致辞。会议专题讲座中,黄文芳教授等专家主要围绕基层医院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概念、目的、方法、所依据的原理和国际标准展开生动具体的讲述,为基层医院检验科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理念提供了新的蓝本和要求,为质量控制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检验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提升了基层医院临床医学检验工作的建设能力。(谢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