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0-08-10 14:3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020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更好地宣传母乳喂养知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妇幼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德阳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在门诊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乳喂养宣教活动。

通过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健康咨询等形式,与孕产妈妈及家属进行一对一母乳喂养宣教。现场对孕产妈妈普及母乳喂养的好处,指导喂养的正确方法、姿势;对产后的复查妈妈讲解挤奶的方法,帮新手妈妈解决乳房疼、乳汁少、乳腺淤堵问题;对上班的妈妈讲解如何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储存;通过母乳喂养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让更多的妈妈们了解并参与到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中,部分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出生的小朋友也纷纷参与进来,进行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演。

此次宣传周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建立母乳喂养和持续哺乳的充分认识,对促进母乳喂养科学育儿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