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母婴安全急救演练

2020-08-06 17: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门诊、产科、儿科等科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母婴安全急救演练。医院医务部、相关科室医务工作者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以德阳市二医院接诊一名来自疫情高风险区发热经产妇,来不及转运至新冠定点隔离医院的产儿救治全过程处置为背景。入院后经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筛查,经产科会诊后,检查孕妇宫口开大3cm,已破膜,分娩在即,没有转运时间,立即送入隔离病房分娩,分娩顺利进行,新生儿由儿科医生救治及转运,产妇产后出血,由产科积极救治,多科配合,产妇转危为安。

演练内容涵盖了新冠疑似病例报告、疫情下危急重症抢救、疫情下危急重症多科协作、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穿脱、产妇及新生儿转运、终末环节消毒等各环节,着重考察医护人员在新冠防控、应急救治、安全转运、风险沟通等方面的处理能力和水平。在演练总结点评会上,医务部总结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孕产妇急产及危重症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水平,为在切实抓好院感防控、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