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用设备管理经验跨省交流 共谋学科新发展

2020-08-05 17: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31日,海南省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儋州市举行,会议邀请了在医学工程学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的专家和教授出席会议,并就各自擅长领域开展专题讲座。本次会议共为期3天,同时还开展了该省首届医学工程技术人员技能比赛。

德阳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学工程科主任、高级工程师谢贤凯受邀参加会议,并就《医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实践和展望》进行专题学术报告。谢贤凯总结分享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实践经验,从医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意义、具体操作、展望与发展四个方面出发,与参会者进行交流和探讨。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医疗机构相关专家作医疗设备、耗材管理的专题演讲。

德阳市人民医院是四川省内继华西医院之后系统实施医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医疗机构。这种管理模式一改医院后勤部门“购买、维修、报废”的传统工作模式,建立涵盖设备配置调研论证、固定资产管理、统一调配平台、定期使用分析等的管理机制,不断开发利用设备功能、延长使用生命周期、服务医院技术提升和学科发展。医院将医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作为重大项目,全院共同推进、探索。正在建设的引入法国第五代医院理念的新院区,更是充分运用FRID技术,将通过实时、智能的耗材物流追踪,实现全程监控、实时盘点,精准配送。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为从事医用设备专业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营造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用设备的管理经验跨省交流,是对医院管理向精细化方向迈进的认可,也将有力推进医院管理不断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