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腰椎间盘CT引导下三氧射频消融术

2020-07-31 11: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汪静 张文莉)7月29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成功开展首例L5-S1椎间盘CT引导下三氧射频消融术,开创了罗江地区该项疼痛微创手术治疗技术的先例。

患者邓女士,有腰部疼痛病史5年多,期间反复发作,曾在院外口服药物、拔罐、针灸等治疗,但效果不佳。1月前因劳累后再次出现腰部疼痛加重并伴有左下肢放射痛,来罗江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给予电针、中药熏蒸、中频脉冲、超声引导下侧隐窝注射等对症处理后,患者疼痛缓解不明显。康复医学科团队通过疑难病例讨论及充分论证后,考虑此病例保守治疗效果差,又尚未达到开放手术的指针,因此制定了微创手术治疗的新方案,并于7月29日行L5-S1椎间盘CT引导下三氧射频消融术。目前患者疼痛症状缓解,病情平稳,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