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牵手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打造紧密型医联体

2020-07-31 11: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文静 张文莉)7月30日,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单位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罗江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红旗为新聘任的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董琼兰等5位名誉主任颁发了聘书。

签约现场,刘建蓉对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提出期望:希望双方要更多的融入,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指导;相互促进,分享好的技术和资源;科室间要根据需求,探讨更为适宜的合作方式,如定期坐诊、业务培训、手术指导、管理督导、质量控制等,做到有计划,见效果。赵红旗表示:罗江区人民医院目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室管理上与对方还存在很大差距,要正视这些问题;希望通过开展医联体合作共建,用好专家资源,弥补不足,真正做到强基层,提升医院整体竞争力,让老百姓多一个选择,为健康事业多做一份贡献。

签约仪式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一行还前往罗江区人民医院各科室进行了业务查房和技术指导,并就如何加快学科建设、新技术项目开展、科室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两地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