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教授主刀高危手术 精湛技术保绵竹母女平安

2020-07-27 16: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彭竹)7月24日下午,绵竹市人民医院产科特聘教授、华西第二医院产科姚强教授成功为绵竹一名高危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母女平安。

该孕妇体重达200多斤,腹壁脂肪厚,而且既往已有两次剖宫产手术史,均为某私立医院实施的下腹部横型切口,原腹壁切口长且位置低,解剖位置靠近膀胱,预测腹腔粘连,进腹困难,更有大出血的高危风险,手术难度极高。

该孕妇听说绵竹市人民医院产科由华西第二医院两位全国知名专家担任特聘教授,且是绵竹地区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于是毫不犹豫来到该院产科就诊。入院后,在积极完善相关检查的同时,产科主任聂艳便组织全科进行了术前讨论,更加有幸邀请到了姚强教授参与,姚强教授仔细查阅病例、查体后,制订出详细周密的手术计划,产科并同时启动RRT产房应急反应团队。

手术中,姚教授表情严肃,全神贯注进行操作,术中证实盆腔、腹腔粘连严重,组织间隙完全不清,粘连处也不断渗血。姚教授立即快速分离粘连,恢复解剖层次,严格止血,顺利完成分粘操作,聂艳主任也紧密地配合着教授,几番精密操作后成功进腹,一枚小美女被顺利取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