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设立教学专班

2020-07-27 16:5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娅)为了提高科室实习同学学习的效率及效果,提高科室的教学水平,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探索新模式,每周设立一个下午的教学专班,专门集中时间组织科室实习同学来科学习,受到实习同学的广泛欢迎。

教学专班以查房和小讲课为主,由实习同学进行查房,带教老师进行小讲课。讲授内容以普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为主,讲授形式以文字为主,运用PPT的形式进行现场授课,并采取实例示范、现场查房等讲课模式,结合各种图表、病例,临床收集的个案照片等,以加深实习同学的印象,讲授时间一般为1小时左右。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教学专班,利用相对集中的时间,开展查房和小讲课这种科内学习形式,小而精,用最少的时间,最节省的人力和形式,解决了临床实习同学学习的大问题,也提高了临床带教老师的综合实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