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HDR髋臼翻修重建手术

2020-07-27 11:2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文莉)7月24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外一科团队成功开展了首例HDR髋臼翻修重建手术,填补了罗江区此项手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者邵某,男,38岁,20多年前患双侧化脓性髋关节炎,无法行走。3年前,行双侧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术后恢复良好。1年前又发生了车祸导致骨骼骨折行了手术,至今年3月前,患者出现右髋部疼痛伴跛行,于7月20日来到罗江区人民医院外一科就诊。

外一科团队经过一系列检查和论证,考虑到患者髋关节患病多年,曾经行髋关节置换术,中途又发生骨折,如果用传统的手术方式很难达到好的手术效果。在通过X片、CT及3DACT 医工交互术前规划看到该患者髋臼上方有缺损,于是决定采用不同以往的手术方式并使用3DACT HDR髋臼重建系统为邵某进行右侧人工髋关节翻修术。目前患者术后无神经损伤等表现,正在恢复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