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卫健局赴崇州市考察学习“智慧医疗”平台建设工作

2020-07-21 10:4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苏先斌)7月17日,德阳市罗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晓红一行前往崇州市考察学习“智慧医疗”平台建设工作。

交流会上,崇州市卫生健康局信息科科长袁文从8个方面介绍崇州市“智慧医疗”平台建设的思路和经验。双方围绕信息化平台建设模式,便民服务应用,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智能化共享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罗江区卫健局一行还参观了崇州市区域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随后,罗江区卫健局一行走进崇州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崇州市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丽娟就家庭医生签约操作流程、老年人慢病管理、健康小屋一体化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崇州市人民医院,该院副院长乔勇及相关工作人员与罗江区卫健局一行围绕一卡通应用服务、分级诊疗、远程医疗等议题作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该院影像远程会诊中心和中医体验馆。

此次考察交流使罗江区卫健局成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深刻感受到信息化建设对提升医院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罗江区医院集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大量可借鉴的经验和良好的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