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上阵手术指导  绵竹畸形患者重获“新生”

2020-07-20 17:4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坤玉)为进一步促进科室技术发展,7月17日,华西医院骨科方跃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骨创伤科覃承诃教授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骨二科,对一名胫腓骨畸形的患者进行了手术指导。

骨二科患者刘某因为左侧胫腓骨畸形,成了别人眼中“奇怪”的孩子,而这次手术,两位老师就为他重新凿开了一扇窗。经过细致周密的讨论,他们决定给患者进行左侧胫腓骨矫形和右侧肢体延长术,彻底改变畸形状况。

术前一晚,两位老师不辞辛劳来到病房,了解患者病史,查体,制定手术计划,并对病人进行术前宣教,术后肢体功能锻炼指导。在第二天清晨,两位老师为骨二科全体医生就如何做好肢体重建的术前计划及髋臼骨折的分型和手术入路进行授课。

授课结束后,覃教授来到手术室为这位病人的手术进行指导。覃教授尤其擅长先天肢体缺损和畸形的矫正,纵使如此,他也不敢马虎,到了手术室还在反复和医生讨论最优的手术入路。最后,在覃教授的亲自操刀和指导下,手术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